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中国质量报 中国一拖集团大拖公司启动“质量品质提升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在中国一拖集团大拖公司(以下简称大拖公司)的倡议下,全国7家大型供应商与该公司正式签署《质量攻关揭榜挂帅协议》。此举标志着该公司的质量品质提升年行动全面启动。

  据悉,中国一拖集团在2024年工作会议上提出,继续贯彻“质量第一”的经营管理理念。为落实这一理念,大拖公司把“质量”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要事,将2024年确定为大拖公司“质量品质提升年”,要求各系统、各单位深刻领会“质量第一”是践行“三个第一”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产品技术的第一、内部管理的第一、人才队伍建设的第一,从而实现业绩的第一。

  大拖公司总经理李鹏表示,质量攻关揭榜挂帅工作是大拖公司“质量品质提升年”的重点项目。为扎实推进品质提升工作,大拖公司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推进产品实物质量提升、人员素质提升、标准提升。各部门、车间围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分别策划制定质量提升计划,明确改进措施、时间节点。聚焦人员素质提升,开展“聚焦品质提升”年度专项劳动竞赛策划,实施一系列岗位练兵、劳动竞赛、员工培训等,全面激发全员抓实物质量提升的积极性。同时,该公司还立足于对标先进企业、先进产品,围绕“三个满意”(立足岗位,严把质量,让自己满意;换位思考,聚焦品质,让用户满意;对标(国际)一流,提升标准,让市场满意)开展竞争力提升大讨论和“对标竞品找差距,我为提升献计策”等活动,实施标准提升工程,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李鹏表示,2024年大拖公司将提高效率、提升质量,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