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中国工业报 一拖东方红柴油机通过欧五排放试验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一拖东方红LR4A非道路柴油机在济南汽车检测中心完成欧五(Ⅴ)排放认证试验。

此举标志着东方红柴油机已完成非道路欧五(Ⅴ)柴油机的开发,进入批产阶段,同时也标志着东方红非道路柴油机的排放控制技术,已经达到世界最前沿的科技水平。 

非道路柴油机欧五(Ⅴ)排放法规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非道路柴油机尾气排放法规,于2019年1月1日起在欧盟各成员国按功率段逐步强制实施。 

东方红LR4A欧五(Ⅴ)型柴油机采用高压共轨+增压中冷+EGR+DOC+DPF+SCR+ASC的技术路线,相比于非道路国四产品,非道路欧五(Ⅴ)柴油机结构和控制逻辑更加复杂、研发难度更大。

此次,在德国莱茵TUV目击工程师的严格监控下,东方红LR4A柴油机顺利完成稳态、瞬态以及非标循环的测试,完成了EGR、DPF、SCR系统相关的NCD/PCD故障检测,并进行了零下18℃的尿素解冻试验,最终顺利完成非道路欧五(Ⅴ)排放认证试验。 

一拖(洛阳)柴油机有限公司一向注重基础技术研究工作。早在2015年便率先在行业内进行非道路国四柴油机的研发,目前已完成台架性能、整机动力性测试、田间适应性标定、PEMS测试,以及高原、高寒、高温等70余项标定试验,并在河南、江苏、海南、东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区投入国四田间验证机50余台,累计作业时间20000小时以上,最长单机作业达3000小时,充分验证了非道路国四柴油机的综合性能。

东方红LR4A非道路欧五(Ⅴ)柴油机是在非道路国四柴油机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开发,功率覆盖80~150马力,扭矩储备高达30%。后续,一拖(洛阳)柴油机有限公司将开发50~70马力和150~300马力非道路欧五(Ⅴ)柴油机,为各主机厂提供最佳绿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