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中国工业报 一拖“东方红”牌特专车完成纯电动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6日,在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东方红”牌18吨纯电动车载可卸式移动压缩中转站批量下线,启运交付用户。

随着“东方红”牌纯电动车载可卸式移动压缩中转站批量下线,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科技强企展现风采,大型环卫车全系列产品转型为新能源纯电动车型。

车载可卸式移动压缩中转站由18吨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多个移动式压缩站组成,效率高,箱体为密封式设计,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是该公司2020年最后一种替代了以前的同吨位燃油动力大型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的环卫车。

近年来,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通过整合中国一拖内部的汽车研发、制造资源,立足高端引领,加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贡献率多年来保持在60%以上。

尤其是在2020年,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根据国家环保政策的高密度推进,拓展传统整机产品序列,全面完成环卫车辆的国六切换,并精准研发大型纯电动环卫车,以高端产品占领市场。先后研发推出纯电动洗扫车、纯电动抑尘车、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等系列产品。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目前拥有以“东方红”命名的多种类纯电动环卫专用车组合,环卫市场新能源板块取得重大突破,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2020年全面量产“东方红”牌系列纯电动环卫专用车组合之外,还打造了“东方红”牌LT5251ZLJBEV型纯电动重型工程自卸车,最高载重32吨,满载可续航200公里。这款纯电动、零排放、低噪音的6×4重型工程车,采用全新纯电动平台,整车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车上搭载国内先进的动力总成、动力电池和控制系统,真正实现了零排放。整车配备高强度钢板制作的箱体,抗冲击能力强,适合工地渣土、矿山物料等转运。整车安装12块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采用直流快充方式,充电时间仅需2小时,总电量可达362.88千瓦时。同时配备的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可保证电池在寒冷环境下发挥最优性能,还能延长电池寿命。

这是河南企业首次大批量生产销售的纯电动重型工程卡车。是中国一拖加快发展新能源环卫装备与环境工程“出一流的产品,做一流的企业”的具体体现。(倪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