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召开2020年上半年“双创”活动总结表彰暨优秀项目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84日,中国一拖召开2020年上半年“双创”活动总结表彰暨优秀项目发布会,总结今年上半年“双创”活动,表彰奖励“双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创新明星和获奖优秀项目。公司领导苏文生、田鹏、李锋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一拖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对上半年“双创”工作作总结。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新特点,公司各单位、广大职工迎难而上,“双创”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成效显著;公司各单位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双创”活动持续深化;“东方红劳模创新工作室”持续发挥作用,团队协作攻关效果日益凸显,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撑。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各单位广大职工提出348项战疫情、奋力夺取企业扭亏振兴和生产经营新胜利的建议、创意、办法,为公司提升运营效率和新业务探索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广大职工共提出创新建议5200项,立项4760项,实施4650项,实现创效1200万元,有效推动了各单位生产经营工作的开展;“东方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完成年度立项46项,完成突发故障立项419项,完成师带徒立项173项,开展技能培训65场次,各基层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自行结对子等方式开展联合攻关,促进了各单位重大疑难问题的有效攻克。

会上,5项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发布,有关专家分别进行点评;公司领导为2020年上半年“双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获奖优秀项目及创新明星颁奖。

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苏文生对公司下半年“双创”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发扬抗疫情保春耕精神,把创新求变的精髓、“三个第一”核心理念融入到企业营销服务、制造体系、研发创新、基础管理等价值链各环节,让创新成为促进企业扭亏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和助推器;全面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为实现公司“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创新力量,认真践行中国一拖初心,把每一台拖拉机做成精品,把核心业务做到第一,主动担当起“为全国农业提供全面全程机械化服务”的使命。

苏文生强调,要找准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环节,持续提升“双创”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各单位要以解决生产经营重大疑难问题为着力点,将“精品”意识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件产品,针对企业价值链各环节存在的难点,实打实地攻克行政领导关注、企业亟需解决的攻关项目,持续提高活动实效性,使“双创”活动真正在提升质量、提高效率、增加效益、减少无效劳动和增收节支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通过健全机制固化成果,切实把“双创”活动打造成促进企业发展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激发创新的热情和积极性,让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职工,通过创新平台实现自己的创新梦想和人生价值。

他希望,公司各级组织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凝聚职工奋进之力,激发职工创新潜能,持续深化“双创”活动,为完成公司年度目标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