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河南省高度关注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6日,河南省发改委调研组在巡视员郑金广带领下,分两组来洛调研。省发改委口岸办主任李恒带领的一组实地考察了中国一拖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建设情况。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王克俊接待并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克俊向李恒介绍了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建设、集装箱班列开行情况。中国一拖正在全力推进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建设,并积极申报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据悉,围绕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关于“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的定位,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规划面积2700多亩,将建立起完善的区域物流服务体系,物流专业化、社会化、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预计2022年中心枢纽入驻企业超400家,可带动就业人数超5000人。同时,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将充分整合制造产业供应链,形成物流发展的比较优势,支撑洛阳市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精细化发展。

此次调研,重点是了解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的建设情况和企业的相关需求及建议。李恒表示,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是河南省陆上丝绸之路整体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非常关注,省市有关部门也会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紧密协同,共同发力,加快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建设,打通洛阳市对外开放的又一条通道,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河南省发改委调研组还对国际陆港未来电子口岸建设、 口岸信息化建设、海铁贸易一体化平台的对接、海关监管平台对接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