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从100亩到200亩——单日作业量翻番全靠它!

发布时间:2020-07-1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一台长达6米、宽近3米、高3.5米的大型机械,在河南省巩义市康店镇于沟村的田地里灵活穿梭着,全程无需操控,犁地、播种、施肥等工作便可自主完成。

这不是科幻电影中的机器“怪兽”,而是巩义市供销社引进的首台全程智能化无人操控农耕拖拉机“东方红2204北斗卫星自助定位拖拉机”。

“真舒服!只要设定好系统,坐在驾驶室里玩手机就行了,剩下的活无人操控拖拉机自己就能完成。”老拖拉机手张万国谈到东方红无人操控拖拉机时感慨道,他1994年就开上了小四轮拖拉机,开了26年,到2020年竟然解放了双手。

张万国是巩义市康店镇井沟村的村民,另一个身份是巩义市供销社下属农机公司的一名兼职拖拉机手。这台拖拉机刚运到供销社,就把他喊了过去。“我开这么多年拖拉机,也不会在地里完全走直线,这东方红无人操控拖拉机就是厉害,走直线、拐弯几乎没有偏差,一遍就成。”张万国说。

据了解,这台东方红无人操控拖拉机之所以能做到精准作业,是因为搭载了全球卫星定位、电控液压自动转向、收割台自动控制、雷达视觉测量系统及远程视频传输系统、监测系统等高科技功能,可对作业地形和范围内农作物进行地毯式扫描,自动测量、设定无人驾驶作业方案,实现了从“铁牛”向“智牛”的华丽转变。

“高科技,低价格。我们引进东方红无人操控拖拉机,服务的价格并没有变,原来犁地是多少,现在还收多少,而且比市面上的价格要低很多。”巩义市供销社办公室主任韩新亚说,较以往的智能机械,东方红无人操控拖拉机作业量由单日100亩提升至近200亩,效率大幅提升。

这台东方红无人操控拖拉机同时配置了大型旋耕机、液压翻转犁、方草打捆机、气吸免耕播种机,配合大型收割机,可实现犁地、耙地、收割、秸秆打捆等全程无人操控一体化全链条服务。

巩义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崔卫国说:“下一步,我们将在配备使用‘东方红2204北斗卫星自助定位拖拉机’等系列自动化农耕设备的基础上,以打造‘科技农业、智慧供销’为目标,促进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