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61日早上7点,中国一拖安全环保部人员在厂前广场竖起安全展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材料。720分,福莱格公司、铸锻公司等单位也利用班前会,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宣誓、安全签名等活动。至此,中国一拖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按照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今年,中国一拖将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安排,积极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全体员工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教育引导全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狠抓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管控,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狠抓工作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弘扬企业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突出增强全体员工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突出安全管理服务,切实解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与实际工作“两张皮”等突出问题,确保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安全生产月”期间,安环部除组织大型横幅、板画等展览、发放安全警示教育读本和安全知识宣传册,及时把安全文化、安全知识送进基层和岗位活动外,还将组织线上线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安全警示专题教育,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千机齐响”“微信群发”等活动,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使安全文化深入人心。

“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国一拖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作用,在一拖安全环保微信公众平台、拖拉机报、一拖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设专版专栏,推广各单位活动的好方法、好经验,表彰和激励先进单位,追踪曝光安全生产管理活动中的突出问题隐患和各类违规违章行为。同时,安环部开通了一拖安全环保抖音号,将持续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及时向广大员工推送、发布,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

除此之外,安全月期间将深入开展“抖除隐患、抖出安全” 和“隐患曝光台”“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