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为“铁板朋友”送拖拉机

发布时间:2020-04-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一拖铁路编组站内一派繁忙景象,38组40英尺集装箱整装待发。箱内装载着中国一拖的明星产品“东方红”拖拉机,它们将通过“一带一路”铁海联运,远销中东欧等国家,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地是被我国网友称为“铁板朋友”的塞尔维亚。

  今年以来,一拖铁路编组站累计发出集装箱货柜2148个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增长236%。

  中国一拖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刘杰说:一拖铁路编组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运输保障方面也发挥了独特作用。

  洛阳本地铁路部门按照“一企一策”,针对铁海联运需求,制定了完善的运输方案,周密部署,把关各环节,充分发挥铁路全天候运输的优势,助力“东方红”拖拉机驶向世界各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3月份,一拖铁路编组站又迎来了新的发运高峰。截至22日,当月已发出938个标准箱,相当于每2天就要发出一趟班列。

  除了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外,发往俄罗斯的国际货运集装箱也在紧张筹备中。很快,一批YTO 拖拉机将直接在厂内装柜装车,从一拖编组站出发,远赴异国他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