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2019拖拉机、低速汽车、农用发动机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洛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农机学会拖拉机分会主办,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中国一拖、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一拖柴油机公司支持的2019拖拉机、低速汽车、农用发动机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洛阳召开。与会专家就现阶段拖拉机、农用发动机行业发展中的技术与市场问题作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中国一拖领导薛文璞、王建军,中国农机学会秘书长张咸胜出席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农机学会副秘书长周豫鸽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咸胜宣读了中国农机学会对拖拉机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文件,并对拖拉机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拖拉机分会继续发挥好行业智库的平台作用,在政策制定、行业技术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围绕行业关注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跨学科、跨地域的科研及交流活动,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和进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运行,为行业发展做好服务。

  江苏大学教授周孔亢代表中国农机学会拖拉机分会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听取工作报告后,会议选举产生拖拉机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当选拖拉机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拖研所公司总经理赵一荣受黎晓煜委托,作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拖拉机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将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不断创新学术活动的交流形式,为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更大作用;将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切实为委员单位和企业办实事;将继续办好内刊和电子信息联络,为委员单位提供快捷的信息服务;将多方筹措学会活动经费,开源节流确保工作正常运转,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研讨会上,中国农机学会拖拉机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教授宋正河作《农机装备试验验证方法与技术研究》报告,针对我国农机装备田间试验数据不足、试验验证手段缺乏等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拖研所公司副总经理商潭苏作《非道路国四解决方案》报告,结合国外拖拉机排放技术的发展,对国内拖拉机排放技术发展中的成就及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发展建议。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王鹏作《新能源拖拉机国内外发展现状》报告,详述国内外新能源拖拉机发展情况,对我国新能源拖拉机发展提出建议。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助理研究员刘继凯作《自动驾驶技术赋能农机的探索》报告,探讨自动驾驶技术在农机领域的应用。中国农机学会拖拉机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立友作《拖拉机自动变速器技术》报告。里卡多科技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传动系统副总裁 Julien Maynard作《农用拖拉机传动系统自动化解决方案-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报告。

  与会专家还围绕现阶段我国拖拉机、低速汽车、农用发动机行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到国家拖拉机质检中心、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一拖柴油机公司、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