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3D打印+无模铸造,铸就“天子驾六”

发布时间:2019-11-2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中国一拖制造工程中心历时两周制作的3D打印+无模铸造文创产品——“天子驾六”牌匾近日顺利完成,并安装在洛阳周王城广场正门入口处,成为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制造工程中心承接的文创品类“天子驾六”牌匾,长2300mm、宽1200mm、厚15mm,花纹尺寸小且复杂,同时不能有拔模斜度。其制作过程包含了先进的快速制造技术和传统的铸造技术,其中快速制造技术采用无模快速铸造减材技术和砂型3D打印技术,该技术不需要模具,因此铸件没有拔模斜度,并且具有快捷高精度的特点,保证了铸件花纹清晰可见。

  目前“天子驾六”铸件已安装在洛阳周王城广场正门入口处,蓝天白云衬托着淡灰色的大理石衬板和六匹矫健的“骏马”,牌匾金属光泽分外耀眼,充分体现出古朴与庄重,游人纷纷驻足与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