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焊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一拖选手郭乐祥获得手工电弧焊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11-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国机集团焊接技能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完成了各项比赛项目,10月25日在中国一拖焊接技能职业培训中心圆满落幕。国机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宋欣,国机集团工会主席、总经济师刘祖晴,中国一拖领导刘继国、于丽娜、田鹏等出席了闭幕式。

   比赛中,81名选手比理论、秀绝技,分别决出CO2气体保护焊、手工电弧焊、手工钨极氩弧焊前六名,展示了国机集团焊接岗位员工的精湛技艺、顽强意志和优良作风。中国一拖参赛的11名选手发扬一拖人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凭着过硬实力和稳定发挥,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郭乐祥、沈远航分别获得手工电弧焊竞赛第一名和第六名,林利庆、王全举、王范志分别获得CO2气体保护焊竞赛第二名、第四名和第六名。中国一拖被授予国机集团焊接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宋欣等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宋欣在讲话中指出,国机集团确立了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在为这个共同目标不懈努力、奋斗拼搏的过程中,需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国机集团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为使之步入健康、持续发展的快车道,将在各专业、各工种中推进技能大赛,为优秀技能人才的成长提供公平、公正的平台。

   宋欣希望选手们回到岗位后,带动更多的人积极踊跃参加国机集团技能大赛,展示国机集团各个岗位上员工高超的技艺、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中国一拖高度重视,按照“科学组织、周到服务”的工作要求,在国机集团工会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比赛场地、设施、赛会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国机集团领导和各参赛单位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比赛期间,中国一拖还组织安排了焊接培训、经验交流、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和厂区参观等一系列活动,为国机集团各兄弟单位焊接岗位员工加强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共同提高创造了良好条件。